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 11:24:51

 

全民族抗战时期,江苏是华中地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主战场,也是新四军的主要活动区域。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挺进敌人后方,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深入开展敌后斗争,牵制和消耗了数十万日、伪军的有生力量,创建、巩固和发展以江苏为中心横跨六省的华中抗日根据地,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极其复杂的华中战场,新四军将士驰骋江淮、浴血抗战,用鲜血生命就了伟大的铁军精神。这是历史留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巨大精神财富,历久弥新。 

hzqlfx1.jpg

为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作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承办的《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近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第三展厅开展 

hzqlfx2.jpg

本次图片展是2017年展览的浓缩和精炼,分抵御外侮共赴国难新四军挺进江南、开辟苏北发展华中华中抗战领导中心移到江苏、巩固抗日民主根据地和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等六大部分。通过4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全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艰苦抗战的历史画卷,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抗日力量,是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开展以来,吸引了企事业单位、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广大市民和外地来宁游客以及外国友人前来参观。人们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真实生动的文字影像、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前,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沉思。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次图片展让自己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新四军在江苏抗战的那段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与升华。不少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观众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感受,表达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共同心声。

       hzqlfx3.jpg

 



作者:朱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