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举办“峥嵘岁月 红色遗存——庆祝无锡解放70周年实物资料展”
来源 :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黄杨 17:27:13

 

 

4月20日,“峥嵘岁月 红色遗存——庆祝无锡解放70周年实物资料展”开幕式在市档案史志馆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钱中益,民盟无锡市副主委、宜兴市政协副主席洪雅,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无锡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陈瑞农以及无锡市党史工作者代表、无锡市收藏家协会代表、无锡市凤翔教育集团党员代表、无锡市青山高中新疆班学生代表120人参加开幕式。

wxsdlz1.jpg 

开幕式上,钱中益、陈瑞农先后致辞,详细介绍展览情况,深情回顾无锡解放历程。钱中益、洪雅向张小平、刘志刚两位收藏家颁发藏品入选展览荣誉证书。

本次展览由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民盟无锡市委、无锡市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展览分北撤·植根、反“清剿”斗争、建立活动基地、学生的爱国民主运动、护厂护城、江阴要塞起义、渡江解放、建立人民民主政权8个篇章,采用融文字、图片、实物为一体的展陈方式,展出实物120余件,图片资料近百幅,生动再现了无锡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黑暗统治、寻求无锡解放的革命史实。其中包厚昌司令关于江南历史情形的报告、人民解放军29军渡江战役经过要图、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锡市军管会第1号布告等均为首次展出。

 wxsdlz2.jpg

钱中益指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展览,能够让越来越多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亲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激励全市党员知史、懂史、信史、爱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