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举办思廉日专题党课
来源 :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 周磊 09:34:33

5月9日下午,南通市委党史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思廉日活动,主任张鹏飞作题为《构筑“三不”机制,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党课。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陈延祥主持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锦华参加活动。


张鹏飞在党课中从“‘三不’体系的内涵”“反腐败斗争已形成压倒性态势”“腐败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顽固性”“不断增强‘三不’机制的针对性有效性”四个方面,对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进行全面系统阐述,指出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建设,必须紧抓惩治,形成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必须扎牢制度笼子,遏制腐败增量,巩固“不能腐”的成果;必须坚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筑牢思想之堤,增强拒腐自觉,厚植不想腐的土壤;必须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形成一体推进的整体合力。张鹏飞还在党课中联系实际,阐述抓好“三不”机制建设的关键环节,要全员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实现监督的全覆盖;要与职能工作结合,不断完善制度、办法,以系统思维破解体制问题,弥补制度漏洞;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管出习惯、管出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与会党员干部就张鹏飞主任的党课进行了研讨,分别从体制机制建设、教育与预防、严格自律等方面作了交流。会上还传达了市纪检监察部门文件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观看了廉政微课视频《自媒体时代党员的自觉担当与责任》《追寻张謇的廉洁之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