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委党史办赴建湖调研史志工作
来源 : 盐城市建湖县委党史工办 朱明君 17:12:09

5月16日,盐城市委党史办主任茆贵鸣一行赴建湖县调研党史、地方志工作,建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刚陪同,县委党史办主任吴春安等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517170729.jpg

许刚介绍了建湖县贯彻落实市委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史工作的意见》以及最新颁布的《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有关情况。他指出,建湖县高度重视党史、地方志工作,注重挖掘县内丰富的党史、地情资源,史志研究成果丰硕,整体工作位于全市党史部门前列,希望市委党史办继续关心支持建湖党史、地方志工作,给予业务指导,推动建湖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吴春安汇报了建湖史志工作情况,并结合市委党史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

茆贵鸣对建湖县高度重视党史、地方志工作采取的系列务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建湖强化史志工作谋划布局,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亮点多,党史、地方志工作成绩显著。他强调,下一步建湖要紧扣县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史编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用活建湖丰富的党史、地情资源,传承红色文化,积极发挥史志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突出地情文化研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履行好党史、地方志部门职责,推动史志主业走深走实,继续在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扩大影响上下功夫,提升史志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获得感。三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保障史志事业行稳致远。按照“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的要求,抓好史志队伍建设和机关内部管理,积极倡导研究的氛围、培育敬业的精神、引领学习的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拓宽史志工作视野,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构建“大党史”“大方志”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517171000.jpg

茆贵鸣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恒济镇建河村村史馆、苏中二分区委《人民报》印刷厂旧址,了解场馆运行维护及作用发挥等情况,要求党史纪念场馆要充分发挥育人作用,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