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正式上线
来源 : 征研一处 10:42:17


7月1日晚,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广播电视总台在省广电总台共享大厅联合举办“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上线活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出席活动。

周恩来侄孙女周国盛、周晓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广电总台、省委党史工办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上线仪式。

微信图片1.jpg

“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由省委党史工办与省委组织部、省广电总台共同制作,围绕“初心 使命”主题,选取30位不同时期的优秀革命先辈,以红色家书为蓝本,通过音频再现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革命先辈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报国理想、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打造建国70周年的献礼力作,工办邢光龙主任亲自督办,杨中华副主任牵头并担任审稿,具体工作由征研一处实施完成。去年3月以来,从遴选拟定家书篇目,到审读校阅家书文稿;从精心挑选图片资料,到反复审听音频文件;从逐字逐句核对推送文稿,到细致入微拟定上线事宜,工办领导和一处相关人员倾注了大量心血,投入了很大精力,与兄弟单位精诚合作、精心打磨,如期保质完成了前期的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jpg

在上线活动现场,聆听了四位主播对红色家书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嘉宾代表们包含深情的访谈后,郭文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同周为号、邢光龙、卜宇等领导一起按下电子推送大屏。历时一年多时间精心打造的“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正式启动上线。

微信图片_3.jpg

郭文奇指出,打造“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是我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务实之举,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之举,是彰显前辈家国情怀、弘扬优秀革命文化的有力之举。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基层党组织要抓好系列音频的宣传推广,发挥红色家书教育引领作用,使之成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重要载体。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系列音频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品味家书、锤炼党性,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努力奋斗。

从7月1日起,系列音频故事通过红色雨花石与江苏先锋、江苏广电等微信矩阵,交汇点、荔枝新闻、我苏网、大蓝鲸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同步推出的同时,江苏广播也将开设专栏节目在黄金时段播出。


作者: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