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机关党委 11:27:57

2019年8月27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办主任、工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邢光龙主持会议,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联络员赵成德到会督查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一处处长薛培和工办二级巡视员赵民强、主题教育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IMG_1337.jpg

工办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总结了前期学习研讨成果,综合梳理了主题教育期间调研、检视、整改各阶段发现的各种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尤其是思想根源,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邢光龙主任代表工办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查找了工办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逐一检视剖析,相互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IMG_1360.jpg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对工办主题教育工作以及会议情况作了点评。他认为,工办既是江苏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的具体组织者,在主题教育中采取了大量扎实有效的资政举措,充分发挥了业务优势。工办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会议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一是问题查摆比较准,做到了勇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对党史工作创新、党史“七进”等诸多问题点的具体、点的实;二是原因剖析比较深,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开展批评比较真,做到了开门见山、见筋见骨;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实,做到了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尤其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护革命遗址整改非常及时,做到了立行立改。民主生活会气氛积极健康,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吕振霖指出,党史资源是我党的宝贵财富,是治国理政的一面镜子,中国共产党要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回顾走过的路、看清现在的路、走好未来的路。党史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找准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研究好成功经验、总结好挫折教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教育覆盖面,以新的方式展现党史新作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

他还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引向深入,更好地突出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由主要负责人挂帅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手头和各项后续工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C1LH(L(`FXY)DE%10{UAKN.png

邢光龙代表工办领导班子就下一步开展好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说,要坚持对表对标,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查摆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找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解决,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发挥职能优势,在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活动中带好头、作表率;要改进工作作风,在反“四风”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带好头、作表率。

邢光龙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能够即刻解决的坚持即知即改,一时难以解决的创造条件积极解决,对所取得成绩建章立制加以巩固,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使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