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 机关党委 11:12:16

9月5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工办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参加了学习。

万建清副主任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在国内外环境和斗争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概括全面、针对性强、意义深远。“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斗争意志,培养斗争精神,面对重重困难、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提高斗争本领,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

随后,万建清副主任又领学了省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通知精神。大家认为,通知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政治定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带头树新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自我要求,主动对标找差,将党的规章制度要求融入到日常行为规范,带头转作风;要提高责任意识,主动自我加压,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整治歪风。

吴逵隆副主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大家认为,宣传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史部门要抓牢抓实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史姓党,牢守政治阵地,发挥引领作用;要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发声,讲好党史故事,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宣教影响力。

邢光龙主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对我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性原则、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教育引导作用,督促各支部尤其是中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要发挥各处(社)积极性,化被动为主动,多考虑、谋划党史宣教工作;要将宣传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

邢光龙主任强调,要根据《实施意见》通知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工作,认真检视查摆问题,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充分发挥机关纪委教育、执纪作用;要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办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四风”问题报送、分析评价、问责等长效机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