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出席程喜藏品馆开馆仪式
来源 : 秘书处 17:39:08

9月16日上午,程喜藏品馆开馆仪式在常州工学院举行,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为程喜藏品馆揭牌。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曹雨平、校长汤正华及省内外近20名专家学者与会,副校长王传金主持开馆仪式。

image.png

程喜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将领、政治家程潜之孙。在开馆仪式上,程喜表示,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中留下了很多历史实物,这些都是年轻一代最好的教科书。常州工学院帮助他实现了追寻革命火种、记录历史点滴、激发年轻一代爱国情怀的初心。

校党委书记曹雨平表示常州工学院为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将程喜先生多年珍藏的革命历史实物进行展示,为常州人民与常工院师生开辟了一个学习革命历史的新课堂,并借此机会真诚感谢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在讲话中指出,程喜藏品馆的落成开馆,充分体现了程喜先生对常州工学院的信任和对革命文物、对党、对党史工作的感情,以及常州工学院对党史的重视、对党史资政育人和高校立德树人作用的高度自觉;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是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配合,是对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推动,为常州乃至江苏增添了富有特色的党史新场馆。他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和支持藏品馆建设,推动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

image.png

仪式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境课堂”同时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程喜藏品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