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选送的红色文创作品被评为全国优秀作品
来源 :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 王浩歌 17:09:23

10月19日上午,首届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遴选和展示活动在江西瑞金举行,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选送的3件作品被评为全国优秀作品。

   革命纪念馆红色文创作品1.jpg

评选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来自全国的705件(套)参赛作品参选。国内知名红色文化专家、红色旅游演艺专家、红色旅游专家、红色旅游商品专家现场对作品展开评选。通过初审、复审、再审、终审四轮审查,最终遴选出了200套优秀作品和12部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选送了3项,即小红军系列、红色记忆系列、红军系列红色文创产品。

革命纪念馆红色文创作品2.jpg

小红军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长征中一路追随革命的红军“小鬼”,作品包含了拼图、磁性书签、胸牌等,风格俏皮可爱;红色记忆系列整套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包含了保温水杯、卡包、钥匙扣、徽章、小镜子、梳子等,厚重的历史印记赋予了作品更为深刻的精神内涵;红军文创系列作品包括了水杯、手表、摆件、钥匙扣等,风格清新简约,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经最终评审,这三个系列作品获得了全国优秀作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