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召开《追寻与传承》新书出版座谈会
来源 :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 陈娜 10:45:40

12月3日,《追寻与传承》新书出版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常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追寻与传承》主编路浩;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副主任张晓曦;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常州华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驻常部队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李亚雄主任主持会议。

获奖照片1.jpg

《追寻与传承》是一部专门讴歌新四军将士、赞美“常州三杰”等当地英烈的书全书共分“追寻篇”“回顾篇”“传承篇”“感悟篇”四部分,“追寻篇”以实地寻访方式,现场获取知识、接受教育;“回顾篇”以穿越时空隧道的笔法,回顾国家和常州地区在抗日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和经过,以及与新四军历史相关联的人和事;“传承篇”以新四军老战士现身说法、发挥红色场馆功能作用和依据史例著书立说等方式,在红色基因上,坚持传与承统一,相得益彰,凸显常州特色;“感悟篇”以不同人员从不同角度,用不同语言风格和不同知识体系,诠释、解读和凝炼“铁军精神”。该书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常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编著,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为该书撰写了序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担任编委会主任。该书被市委宣传部列入“2019年度常州市优秀精神文化产品重点扶持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05161309.jpg

座谈会上,路浩会长介绍了该书的编著初衷、基本特征、逻辑结构、主要思想观点以及审核校阅的相关情况。张晓曦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常州在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开放和利用以及在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经验。该书的编者、作者以及读者等代表,饱含深情的交流了在该书的编撰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写作感悟以及阅读体会。罗志平副主席指出该书是常州社科领域的一项重点成果。不仅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性修养的范本教材,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本土读本。

微信图片_20191205161322.jpg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追寻与传承》新书首发仪式暨赠书活动。常州军分区、预备役通信团、武警常州支队、海航某部等驻常部队以及常州市图书馆、常州市军休三所等共9家单位接受了赠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