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 : 机关党委 10:13:43

1月6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工办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及各处(社)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邢光龙主任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万建清副主任传达了省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吴逵隆副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杨中华副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9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制度的独特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邢光龙主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工办政治理论学习当前仍存在不足与短板,下一步要结合巡视问题整改,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的合理规划,加强对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压力传导;各支部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支部党员学习的组织安排,加强对支部学习台账的整理归纳,切实将理论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他强调,要始终将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摆在政治理论学习的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工作之中;要有全局观念,在学习中熟悉了解、时刻把握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的资政育人作用;要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党史部门的职能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