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 秘书处 08:46:04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向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朱俊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邢光龙和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邢光龙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7日至9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俊友指出,2016年以来,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史姓党”政治方向,注重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积极推进我省党史工作各项事业。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围绕中心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不够积极主动;整合党史研究资源力度不大,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两个责任”压而不紧,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机关党建弱化,人才队伍活力不足;巡视整改工作不够扎实有效。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朱俊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开展党史工作;二是增强纪律意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是夯实党建基础,以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高度重视巡视“后半篇文章”。

邢光龙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一针见血、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照单全收、诚恳接受、逐项对照、深刻反思,做到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专题召开室务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室务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巡视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提升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整体工作效能。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顺生、顾鸿飞、陈建武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