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室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机关党委 16:09:48

3月13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室务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办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出席会议,工办二级巡视员赵民强、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祝正宇,工办秘书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0年省级机关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和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改进工办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邢光龙对加强工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工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工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重点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按计划高标准推进工办党建工作。要根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2020年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工办自身实际,以党建党史相融合为契入点,制定切实可行、彰显党史部门特色的党建工作要点。

二是周密制订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下发的《2020年全省县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要求,在落实好规定学习内容基础上,结合党史部门工作实际,及时跟进调整充实学习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及最新党史研究成果等纳入学习内容之中。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落实学习任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筹备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抓紧筹备工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工办党风廉政工作走深走实。要及时收集梳理工办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指出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将举措落细落小,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压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责任。机关党委要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定期梳理收集党员干部问题,及时提醒谈话,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专职党务工作者要密切联系党员,做好定期联络、服务指导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加大廉洁风险点防控,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防止出现监督真空地带,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史干部队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