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秦淮区委党史办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特殊作用
来源 : 南京市秦淮区委党史办 邱元飞 17:48:09

近年来,南京市秦淮区委党史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特殊作用,把红色资源的研究和宣教作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手段,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做好秦淮红色资源点研究。联合区委党校对区内南京地下党22个革命遗迹遗址资料进行研究整理,出版发行《红色秦淮——共产党人在秦淮的革命斗争印迹》,大力弘扬党史文化,充分发挥资政育人功效;二是推动红色秦淮党性教育教学点建设。会同区委党校、区文旅局、建设局等相关单位,从秦淮区现存革命遗址遗迹中梳理出可供参观见学的8处,统一设计场地标识,增设展示区相关人物雕像浮雕、展板图片、文字介绍等,配齐配强讲解员队伍,打造以“追寻南京地下党斗争历程、弘扬革命先烈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红色秦淮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三是开展红色秦淮党性教育。围绕打牢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红色秦淮党性教育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培训内容,目前已对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组织培训、参观62场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