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宁召开
来源 :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 乔晖 09:53:46

7月3日,南京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栖霞区委党校召开。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京市委张敬华书记5月25日调研党史工作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2017-2019年度省、市优秀党史成果评选结果,各区党史部门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党史工作取得“双胜利”的思路举措及重点项目安排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徐春简要总结了2019年度及今年上半年全市党史工作,对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党史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徐春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正确领导和上级党史部门有力指导下,全市党史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有效履行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重大庆祝活动作用突出,党史编研成果形式丰富,党史宣传教育成效明显,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有序推进,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徐春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党史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他要求全市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毫不动摇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注重发挥党史部门在抗疫斗争中的职能作用;二是强化担当职能使命,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着力深化党史研究,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南京红色文化;三是要聚焦年度工作任务,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南京党史综合设施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庆祝全面小康系列项目,谋划推进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编研项目;四是要着力创新发展思路,打造党史特色品牌。注重打基础练内功,夯实资料品牌;注重谋发展抓落实,打造项目品牌;注重转作风树形象,争创服务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战线同志务必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聚精会神、只争朝夕,开拓进取、不负历史,以优异成绩夺取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双胜利”。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室务会成员、12个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工办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