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熟市委党史工办多种形式开展“四史”教育
来源 : 常熟市委党史工办 13:32:10

熟市委党史工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更好满足党员干部“四史”教育需求。

一是组建一支红色宣讲队伍,让党史资源“用起来”。成立市“银发先锋”红色宣讲团和志愿宣讲队,制定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常熟故事”为主题的宣讲教育课程,分赴机关、社区、村、学校、企业开展12场宣讲活动,受众达到400多人。

二是开展一期线上知识竞答,让党史知识“忆起来”。“七一”前夕,举办2020年“学史爱党 知史爱国”纪念建党99周年党史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3天内有130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了线上竞答。

三是举办一场红色宣讲大赛,让党史资源“活起来”。在打造好23个红色教育微基地的基础上,举办全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作为全市纪念建党99周年主要活动之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四是用好一个党史教育阵地,让党史知识“学起来”。用好常熟党史馆这个阵地,在党史馆内打造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党群服务站,开展“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等多种教育活动,传播红色文化,服务全市党员参观学习。截止6月底,党史馆已接待团队255个,参观人数达6000余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