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重温党的历史,增强群众观念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党员干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 15:51:04
    7月16日,根据省委党史工办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安排,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冒着酷暑,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奋力开创我省党史工作的新局面。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参加参观学习活动。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中原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西至商丘,北起临城(今枣庄市薛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队进行的第二个战略性进攻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使长江中下游以北的广大地区获得解放,为解放军渡江作战进而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基础。淮海战役纪念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地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形象地反映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和人民群众忍受一切艰难、克服一切困苦的大力支援。走进展厅,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把每个人都带回了那个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特别是在淮海战役全景馆,通过声光电情景模拟,大家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全过程,更深切地感受到淮海战役真正是一场人民的战争,淮海战役的胜利也真正是人民的胜利。大家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大家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重温这段光辉的历史,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对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观和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新的思考,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期间,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作了《坚持群众路线的重大现实意义》的专题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报告。报告共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坚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二是坚持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三是坚持群众路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四是坚持群众路线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心。
    17日,省委党史工办全体党员干部还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