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向滨海县响坎村小学赠送学习用品
 
来源 : 资料信息处 14:55:02

         2016419日,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向滨海县东坎镇响坎村希望小学赠送了一批价值近4万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活动器材。

响坎村是滨海县经济较为困难的村庄,也是江苏省扶贫工作队重点帮扶的村庄。在2016年江苏省的精准扶贫工作中,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的姚江婴同志参加省扶贫 工作队,进驻响坎村担任第一书记。她将用两年的时间和响坎村的农民兄弟一起奋斗,以改变响坎村的落后面貌,响坎村也成为省委党史工办的帮扶对象。

为切实帮助响坎村,当了解到响坎村希望小学学生普遍缺少书包,学校缺少体育活动器材后,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购买了近4万元的一批书包(学校学生每人一只)和体育活动器材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赠送响坎村小学。同时向学校赠送了一批党史书籍。

在捐赠仪式上,滨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亚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学校全体师生,向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带来了对革命老区和经济困难地区群众的关怀,带来了对乡村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莘莘学子的关爱;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学生代表也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永远铭记党和政府的关心,铭记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叔叔阿姨们的爱心,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的叔叔阿姨们。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雪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这次捐赠的学习用品和体育活动器材,凝聚着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的一片爱心,满载着对农村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心。他希望全体同学能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刻苦地学习,从小就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刻苦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长大建设祖国、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打好基础,从而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支持。

吴雪晴一行还在响坎村开展了“三解三促”活动,慰问了贫困户;参观了滨海县顾正红烈士故居,凭吊了“八滩战斗革命烈士陵园。”

 

作者:孙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