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纪念荣毅仁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无锡举行
 
来源 :  10:22:06

 

2016年4月29日,纪念荣毅仁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无锡市举行。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主持会议。

荣毅仁同志1916年5月1日出生于无锡,曾任国家副主席,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

李小敏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荣毅仁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盛赞其关心家乡建设和发展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李小敏说,荣毅仁同志是江苏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是江苏人民的骄傲。我们纪念荣毅仁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他胸怀大志、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情系人民、造福百姓的宗旨意识;学习他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李小敏强调,发展是最好的纪念,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当前,江苏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务实进取,为顺利实现“十三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开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万峰、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省工商联副主席姜成林,以及无锡市领导汪泉、周敏炜、丁大卫、陈德荣、张叶飞、王国中、曹锡荣、曹佳中等出席座谈会。荣氏亲属代表、江南大学代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无锡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俞亚鹏,滨湖区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先后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回忆了荣毅仁同志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表达了对荣毅仁同志的怀念之情、敬仰之情。

 

作者: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