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文献片《致未来书》、《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等发布仪式在南京举行
 
来源 :  11:12:3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刻缅怀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营养,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等负责同志陪同,在展台前阅看。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6月29日,文献片《致未来书》、《雨花台烈士传丛书》、《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发布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朝润,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省作协副主席汪政,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佘江涛,南京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吴秀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等负责同志陪同,在展台前阅看。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谈健,文献片《致未来书》、《雨花台烈士传丛书》、《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创作人员、审读专家,雨花英烈家属代表,图书受赠单位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主持发布仪式。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


发布仪式上,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介绍了文献片创作情况。文献片《致未来书》由中央党史研究室、江苏省委联合出品,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和江苏广电总台联合摄制。该片收集整理了大量雨花台烈士所留的遗书、信件和文物,为观众讲述烈士们生前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们深刻感受到烈士们崇高精神的强大震撼和无穷感召,让雨花英烈精神照亮人们的心灵。6月29日起,《致未来书》每晚17:40在江苏卫视播出。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将于7月3日开始,每晚21:00播出。


                        观看文献片《致未来书》片花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介绍了《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编纂情况。《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由省委党史工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和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联合编纂,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编纂工作于2015年4月启动,计划作传的雨花台烈士共100位。这次首批集中推出的是27本、36位烈士的传记。丛书以实事求是为原则,追寻烈士的足迹,还原烈士们战斗一生的经历,充分展示他们的崇高精神。


              向部分院校、图书馆、纪念馆以及烈士家属代表、中小学生代表赠书。


    省作协副主席汪政介绍了《雨花忠魂》编纂情况。《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旨在用文学的形式,再现恽代英、邓中夏等雨花台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全面反映并诠释“雨花英烈精神”。目前已有20位作家参与采访创作。迄今,《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第一辑已经全部创作完成,其中10本已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


          向部分院校、图书馆、纪念馆以及烈士家属代表、中小学生代表赠书。


《雨花台烈士传丛书——邓中夏传》作者、大连工人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刘功成和《雨花忠魂——落英祭(恽代英烈士传)》作者、报告文学作家徐良文分别发言。最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和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等负责同志向受赠单位代表赠送《雨花台烈士传丛书》与《雨花忠魂》纪实文学系列丛书,部分院校、图书馆、纪念馆以及烈士亲属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共同接受了捐赠。




 

附:《雨花台烈士传丛书》首批传记目录

《邓中夏传》   《恽代英传》   《刘亚生传》

《孙晓梅传》   《项英传》     《袁国平传》

《朱克靖传》   《冷少农传》   《任天石传》

《夏雨初传》   《朱务平传》   《邓振询传》

《邓演达传》   《侯绍裘传》   《顾衡传》  

《洪灵菲传》   《许包野传》   《卢志英传》

《陶家齐传》   《何宝珍传》   《谢文锦传》

《陈君起传》   《徐楚光传》   《高文华传》

《贺瑞麟传》   《李耘生传》   《晓庄十烈士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