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在徐州召开
 
来源 : 秘书处 15:42:33

 

 

 

       

 

7月27—28日,全省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在徐州召开。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徐州市委副书记杨时云代表徐州市委致辞。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就《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各设区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实施意见》(代拟稿)及省委党史工办“找补改提”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交流党史工作创新思路举措。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上半年全省党史工作整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特别是承担两项省委重点工作任务,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得到省委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一是今年省委党建工作12个创新项目之一,由省委党史工办负责牵头组织实施《红色记忆·见证辉煌》党史讲堂项目,从5月份开始陆续在各设区市、省级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二是工办负责筹办的《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全省联展,7月5日正式开展,社会反响强烈。各级党史部门根据党委部署要求,开展党史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组织编纂出版《雨花台烈士传》系列丛书;二是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部署,启动“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料”收集、整理工作。三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阐释和宣讲工作。

 

 

张亚青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省党史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实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落实到党史各项工作中。一是坚持政治建室,提高党史工作贡献力。党史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根本原则,按照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为推进“两聚一高”提出强大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二是坚持研究立室,提高党史工作创新力。要紧紧围绕“扣中心、建平台、补短板、创品牌”指导思想,聚力创新,聚焦研究,以深入、扎实、系统、权威的研究带动和促进整个党史工作的发展,努力推出彰显鲜明地域性特色、体现务实的应用性特色的党史研究成果。三是坚持依规治室,提高党史工作凝聚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党史工作之中,坚持用严的标准要求干部、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把好关口、守好阵地的政治能力,努力构建干事向上的团队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与会代表还专门赴徐州市贾汪区考察了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成果和党史遗址。各设区市党史部门主任和分管党史业务副主任,省委党史工办处(社)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