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追寻红色记忆开启新征程 传承革命精神迎接新时代”
——南京市栖霞区举办《太阳光辉照十月》图书及同名纪录片首发式
来源 : 南京市栖霞区委党史办 15:28:35

 

111日下午,“追寻红色记忆开启新征程  传承革命精神迎接新时代”——《太阳光辉照十月》图书及同名纪录片首发式在南京市栖霞区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

《太阳光辉照十月》图书及同名纪录片由栖霞区委党史办、栖霞区尧化门街道工委、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党总支联合策划制作,以8名当事人的口述回忆和3分钟珍贵的历史镜头,再现了毛主席1956111日视察十月村的感人场面和动人情景,诠释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与普通群众对伟大领袖的朴实情感。

首发式上,栖霞区委党史办主任马春成介绍了毛主席塑像纪念广场景观设计、维护修缮及开放过程;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开全介绍了《太阳光辉照十月》的专访和编纂、同名纪录片的拍摄和制作过程。栖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韩俊就进一步挖掘历史资源、增强党史服务能力、形成红栖霞特色作了讲话;老党员代表受赠了《太阳光辉照十月》图书和DVD光盘。

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副巡视员成士春,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门街道工委书记王永怀等出席活动。区各街道党史工作联络员、尧化街道和青田雅居的部分退休老干部和老党员、南京师范大学口述史团队、栖霞电视台纪录片制作团队以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等近80人参加活动。

作者:张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