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靖江市打造湾腰沟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  10:11:40


6月4日,靖江市季市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湾腰沟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靖江市党史、民政、规划、国土、文化等部门及扬州、南京的相关设计单位参加。

    季市镇湾腰沟埭,素有靖江“小延安”、“小莫斯科”之称,是抗日战争时期靖江县委、县政府、县独立团的机关驻地,由中共靖江县委和县抗日民主政府创办的弘毅中学(省靖中前身)也曾在此办学。

湾腰沟红色教育基地是靖江市委、市政府为传承红色文化,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打造特色乡镇而确定的实事工程。靖江市史志档案办在湾腰沟红色教育基地筹建过程中,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组织党史研究人员实地调研,对湾腰沟的相关史实进行梳理、考证,有力配合基地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张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