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盐城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座谈会在盐城举行
盐城市委党史工办 王海燕
来源 :  10:38:24


 5月22日,盐城市委组织召开《中共盐城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座谈会。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盐城市委副书记陈正邦出席并分别讲话,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老领导、老同志、专家学者代表,部队、学校、社区、企业代表,各县(市、区)党史办主任等30多单位 70多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盐城市委党史办主任徐城生介绍了《中共盐城历史》第二卷的整个编纂出版情况。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朱传洲、市委党校副校长朱德新和盐城师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院长王骅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中共盐城历史》第二卷的出版给予了很高评价,称其为一部可供研究、宣传的“信史”,对党史工作者严谨的治学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敬意与钦佩。

 崔广怀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盐城的党史资源十分丰富,在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这块红色热土上有着厚重的承载。他指出,近年来盐城市委党史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纪念活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纪念场馆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优秀党史成果。他说,《中共盐城历史》第二卷是一部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的党史基本他、著作,为宣传学习党史特别是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地方党史读本。他希望盐城各级党史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地方党史研究,按照“一突出、两跟进”的工作要求,深刻总结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盐城人民奋力推进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从资政的角度,对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探索和回答,积极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历史借鉴。他同时希望盐城各级党委和政府继续重视、关心和支持党史工作,给党史部门多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

 市委副书记陈正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盐城市委党史办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党史研究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号召全市上下认真组织学习《中共盐城历史》第二卷,自觉把29年党史放在党所走过的90多年光辉历程中去把握,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好中共盐城历史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不懈探索的奋斗历程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精神支撑,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