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长篇小说《新四军女兵》在宁首发
 
来源 :  10:05:05
               
    4月18日,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联合在宁举行长篇小说《新四军女兵》首发式。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省人大原主任储江,省人大副主任柏苏宁,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孙伟,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马洪武、李孝民,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老战士、老同志和党史、军史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
    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一副会长、南京空军原政委郑竹波主持了首发式。新四军女兵顾斌,新四军女兵后代、刘飞将军之女刘凯军等在首发式上作了精彩发言。
    由著名作家金盛先根据倪震同名电视剧本改编、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新四军女兵》,讲述了一群文化程度不同、家庭出身不同、性格情趣不同的女青年参加新四军后曲折成长的故事,塑造了一批以宋忆霞、常娜、翁虹、于慧、田贵兰等为代表的女战士战斗群像。故事以真人真事为依据,生动地描绘了她们鲜为人知的战斗、工作、生活、恋爱情节,刻画了巾帼英豪的传奇形象,艺术地再现了她们所走过的新四军建军、皖南事变爆发、苏中根据地建立发展直到抗日战争胜利的战斗历程及其灿烂的人生轨迹,展示了她们不朽的历史功绩和弘扬了伟大的铁军精神。既是一部十分难得的艺术力作,又是一部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的珍贵教材。                                      
 
作者:肖茂修 耿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