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顾正红传》《滨海英烈》出版面世
李晓霞
来源 :  10:53:29

4月9日上午,由滨海县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编的《顾正红传》《滨海英烈》在滨海举行首发式。

顾正红,滨海县正红镇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锋战士。1925年5月,在反对日本资本家无故关闭工厂的罢工斗争中壮烈牺牲,由此引发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燃遍整个上海,席卷全中国。《顾正红传》一书记录了顾正红烈士从一名农村走出来的少年在党的培养下逐步成长为坚定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的历程。全书约20万字,共66幅图片。

《滨海英烈》收录了滨海61名烈士光辉事迹的生平传略,其中54篇是单传,3篇是合传。并在书中附载了陈振东烈士的生前战友郑少东、刘必富烈士之子刘继业的缅怀文章,在书后还附设了1624名烈士名录,其中本籍烈士1549名,客籍烈士75名。全书约30万字,共48幅图片。

两本书采用的史料真实,内容翔实,有不少内容以前没有文献记载,在编写组人员的多方寻访下收集编入到书中,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两书的编辑出版,对于激励广大干群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新常态下推动全县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首发式上,向县直单位、全县中小学、各级关心下一代组织赠送书籍各1000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