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市委与人民出版社、彭州市委在京联合主办《李一氓回忆录》出版座谈会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 马婷
来源 :  11:51:59

9月2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共淮安市委、中共彭州市委联合主办的《李一氓回忆录》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联部原部长钱李仁、朱良,文化部原部长王蒙,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李一氓同志当年的领导、战友和朋友的后人,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涟水县委书记肖本明、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孙洪斌等出席座谈会。

姚晓东在发言中回顾了李一氓在65年革命生涯中与淮安结下的不解之缘。他说,从1942年2月到1946年9月,李一氓与淮安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御敌保家,除害兴利。李一氓始终对淮安饱含着一份特殊情感,虽然后来离开了淮安,但他的目光一直遥遥地注视着这块江淮热土。姚晓东同时也表示,在李一氓等革命前辈崇高精神的感召下,淮安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将以革命先辈精神为激励,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两大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淮安精彩篇章。

《李一氓回忆录》为李一氓同志生前历时八年亲笔写成,讲述了作者亲历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全过程。书中对南昌起义、上海地下工作、万里长征、皖南事变等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记叙,展现了许多生动的、不为人知的细节,对于了解民族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是研究淮安党史特别是抗战史的重要原始资料。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