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张云泉:爱因信仰而璀璨
 
来源 : 新华日报2011年6月24日 09:11:03

    他在号称“机关第一难”的岗位上,整整工作了26年,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用情温暖受委屈的心灵,用智慧和毅力对抗那些给百姓带来冤屈和不公的各类势力和人物,用正气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他就是张云泉。

  张云泉,1948年6月出生在如东县一个渔民之家。1969年,21岁的他被选拔到新中国第一代导弹快艇上服役。复员后,1983年被安排到泰州市信访局工作,先后担任泰州市信访局局长、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信访局局长、市军转干部专门工作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巡视员。2007年当选为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委员。
  人不伤心不落泪,人无难事不上访,这是张云泉工作多年的一个深刻体会。26年里,他已经记不清帮了多少人,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每年处理落实人民来信2000多封、接待群众2000多人次……
  为了帮助上访群众解决问题,张云泉常常要跑好多冤枉路,受好多冤枉气,而在处理上访事件过程中,身上甚至留下了很多伤痕——因为上访对象的不理解,腿上留下了10多处踢伤的痕迹,胸前留下了七八处抓伤的疤痕,一根手指被咬得露出骨头而不能灵活弯曲,左眼被打成重伤留下残疾……
  张云泉说,信访工作,说到底就是党的群众工作,就是要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我就要当好“连心桥”上的一块砖。只有放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受得了委屈,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感情,才能换来社会的稳定。我最大的满足,就是让人民群众从我们身上看到共产党好!
  泰萱 供稿 
  本报记者 王晓映 整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