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隆重、热烈地举办建国50周年庆祝活动
纪念庆祝活动(二十七)
来源 :  15:53:44
    1999年,省委党史工办抓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1.拍摄献礼电视片。省委党史工办和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高教工委、省广电厅联合拍摄了20集大型文献纪录片《永恒的雕像——江苏革命史纪实》。该片在建国50周年前夕公开播映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出版画册举办图书展。省委党史工办和新华出版社联合编辑制作发行了大型宣传图片《共和国的脚步》(江苏版),发行近9000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3.出版献礼新书。省委党史工办编纂的《热血丰碑——江苏革命烈士传选编(1949——1995)》、《五十年探索与辉煌——中共江苏地方史大事记(1949——1999)》、《江苏的国家级开发区》等几部新书,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向建国50周年献礼项目,全部在国庆前公开出版发行。
   4.召开理论研讨会。省委党史工办和省中国现代史学会在扬州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理论研讨会。大会收到有关专家、学者精心撰写的论文100多篇,其中10篇在大会上作了交流;与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召开了庆祝建国50周年座谈会。
   5.开展庆祝征文活动。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世纪风采》月刊紧紧围绕庆祝建国50周年这个主题组织发表了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稿子。《世纪风采》杂志社还和常熟市委、江苏电视台、《扬子晚报》社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虞山杯”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100余篇,其中17篇获奖。省委副书记顾浩出席了颁奖仪式并讲话。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