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活动
纪念庆祝活动(三十二)
来源 :  10:02:06
     2001年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全省各级党史部门以精品力作向新世纪的到来和建党80周年献礼。
     1. 出版了一批有影响的党史新书。2001年,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出版的10本党史新书中,与省委组织部合编的《中国江苏组织史简本》,与省扶贫办合编的《历史性的跨越》,大型画册《永恒的纪念——江苏革命遗址与革命纪念设施掠影》等,都是庆祝建党80周年的献礼项目。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撰出版了中共南京地方简史读本《南京党史80年(1921——2001)》。该市2001年编撰出版的大型历史图片集《南京当代风采(1949——2000)》,也是全市2000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项目。
     2. 拍摄了多部献礼电视片。徐州市史志办公室推出了3部党史影视作品,该办与组织部合作拍摄了《古彭丰碑》;与电视台合作拍摄了《徐州党史之光》;为电视台《徐州新闻》节目的“历史上的今天”栏目提供稿件和资料。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与省新四军研究会联合拍摄了反映党在苏中根据地领导革命斗争的10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力量之源》。省委书记回良玉为该片题写片名,省长季允石也为该片题词。与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省瞿秋白研究会、中共常州市委联合拍摄了10集电视文献片《瞿秋白》。该片荣获了全国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3. 举办各种纪念活动,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与省广电局、武进市委和《扬子晚报》联合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武进杯”征文活动。与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等8个单位在七一前夕联合召开了江苏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理论研讨会,7月份又召开了全省党史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理论研讨会。徐州市史志办公室与市委组织部、徐州卷烟厂等单位联办的“红杉树杯”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有25万名党员、群众参加,并在电视台直播了竞赛实况。南京市委党史工办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档案局和梅园新村纪念馆共同举办了《南京党史80年》图片史料展,展览历时5个月,参观人数达15万人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