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书发布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 征研三处 11:05:10


12月9日下午,江苏人民出版社在南京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书发布会。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著的《江苏改革开放实录(第二辑)》等十部主题图书在发布会上集中亮相。

ggkf40fb.jpg 

发布会上,江苏人民出版社介绍了这批图书的策划和出版情况,中宣部年度重点主题读物《试点:改革的中国经验》,系统梳理了我党从陕甘宁边区建设时期以来开展试点改革的情况,提炼其对我国建设发展的规律性经验,以及对其他国家改革发展的启示;《邓小平在1984》,以198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为节点,多视角记述了邓小平的丰功伟绩;《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江苏卷)》,以详实的史料,系统展示了江苏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突出成就;《我的海南梦》《我的改革情》,以个人投身改革的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深圳四十年》,以深圳市民的视角,通过鲜活的人物和故事,再现改革开放对深圳乃至全国的深远影响;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是我省当年第一个开展包产到户试验的村庄,《春到上塘》描写当年农村改革领头者的勇气和四十年来发生的山乡巨变;《四十年四十企》选择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四十个企业成长壮大史,展现了新时代新国企的新活力;《四十年四十人》从四十个普通镇江人的经历,讲述四十年来普通百姓创业攻坚、克服困难、乐观向上,与祖国共成长、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江苏改革开放实录(第二辑)》通过全省各地从农村到城市的改革措施和创新实践,从一个个侧面,真实、客观地展现了江苏在推进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伟大实践及取得的典型经验。

发布会上,部分作者交流了创作体会,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