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周恩来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 : 省周恩来研究会 15:13:22

 

省周恩来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16日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作为周恩来同志的故乡,对研究周恩来、宣传周恩来,有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省委对周恩来研究工作高度重视,历任主要领导都亲自关心、亲自过问。省委娄勤俭书记明确要求,大力传承周恩来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当前,江苏改革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更好发挥党史“营养剂”和“教科书”作用。樊金龙要求,省周恩来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周恩来同志的思想、功勋、风范研究好、宣传好;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把稳研究会工作方向;坚持研究为本,更大力度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强化学习宣传,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练好内功、强基固本,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加强工作制度建设,保持研究会工作的生机活力,为江苏改革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

2.jpg

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当选新一届省周恩来研究会会长。张亚青当选为执行会长,万建清、陈凤楼、吴雪晴、赵金松、徐子敏、苗成斌、吉子俊、王明生当选为副会长,陈凤楼当选秘书长(兼)。在三届一次理事会上,决定吴雪晴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俞敬忠、廖心文、周秉德、朱同广为学会顾问。

胡金波当选会长后讲了话。他说,我是从淮安走出来的干部,老家与总理故居在一条巷子。作为“驸马巷”的邻居,从小听着周恩来总理的故事长大,耳闻目睹家乡人民对周恩来的无限热爱和自豪,对总理始终充满崇敬之情,有着一种特别深厚的感情,这种深厚的感情是做好周恩来研究工作的巨大动力,推动着我们去不断深化对周恩来的研究,不断探索周恩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历史贡献,不断挖掘周恩来深邃的思想和伟大的人格,让周恩来这个光荣不朽的名字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3.jpg

会前,樊金龙会见了周恩来同志亲属。全国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秘书长潘敬国、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省社科联副主席兼党组书记刘德海和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在大会上致辞。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朱同广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汪浩作《关于修改<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章程>和人事安排、选举办法的说明》,秘书长张开明作《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省周恩来研究会会员代表、专家学者、部分高校“周恩来班”学生代表等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当日下午,省周恩来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了“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主题研讨会。


作者:陶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