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见证辉煌——无锡改革开放亲历者述忆》出版发行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党史处 09:51:24


 

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之际,由无锡市史志办公室征编的《见证辉煌——无锡改革开放亲历者述忆》一书于12月20日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根本要求,以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发生的重大事件、作出重要决策的51位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为主体,通过口述历史的方式,从不同的历史方位和视角,图文并茂记述无锡4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真实客观生动具体地再现无锡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及经验教训。纵观全书,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资料丰富翔实。全书收录53篇述忆文章,52.2万字,配有大量数字和图片,内容涵盖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多方面。二是地方特色鲜明。重点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创新性实践及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重大事件,全面展示无锡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三是内容客观真实。参加述忆的老领导和老同志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忠实记录历史,认真查阅资料,重新翻阅当年的笔记,谨慎落笔,成文后又数易其稿。该书的出版发行,有助于深化无锡改革开放史研究,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提供极其宝贵的历史借鉴和精神指引。

 


作者:唐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