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宿迁市启动新四军老战士影像资料采集工作
来源 : 宿迁市委党史工办 顾 倩 15:10:49


宿迁是革命老区,全面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新四军部队驰骋宿迁大地,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留下了英勇战斗的光辉篇章。随着健在新四军老战士的逐年减少,抢救性地征集战争亲历者头脑中的党史、军史“活资料”成了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为深入挖掘新四军红色文化,抢救留存重要史料,2月26日,由宿迁市委党史工办、市新四军研究会和市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开展的新四军老战士影像资料采集工作正式启动。

sqgz.jpg 

首位采集对象是现年91岁的沭阳籍老战士张天明,抗战期间,他从事“地下工作”,13岁时就成为一名情报员。

         根据工作方案,宿迁市现已初步排定近百位新四军老战士名单,拟于2019年基本完成影像留存和史料征集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