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摩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
来源 : 机关党委 16:27:14

4月29日上午,旨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摩了本次比赛。

]CI4[2B`LTI@I9%[3HMR6`7.png

举办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省委党史工办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投入了大量精力、倾注了很多心血,用邢光龙主任的话说:参与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对我们来说,不仅是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也是业务研讨和工作交流,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大赛也是我们党史人的“主业”,是对我省党史“七进”工作的丰富与拓展,我们没有理由不全心投入。

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经过初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省1300多名选手积极踊跃参与,他们用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在江苏大地上奏响了春天的红色最强音!选手们讲述的红色故事跨越时空和历史,从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到无私奉献的建设和改革年代……故事里的主人公,有鞠躬尽瘁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有与党同心的普通群众;有前仆后继的火线先烈,也有砥砺前行的地下工作者……这些红色故事,无一不凝结着党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D%`OAX9L9XM03J[P3)UEL$W.png

通过对决赛的观摩,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声”入人心的红色洗礼,是一场声情并茂的党史宣介,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和“主业”担当。新时代党史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党史育党、党史为党、党史护党”正确方向,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党史人应有的贡献。


作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