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征研一处、二处党支部赴河海大学张闻天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征研一处 09:44:28

5月10日下午,征研一处、二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河海大学张闻天陈列馆、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3091708.jpg

张闻天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一个相当长时期内担任党的重要领导人。1917年考入河海工程专门学校,1919年参加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是江苏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张闻天一生,无论是身居高位,还是遭受不公,他自始至终胸怀坦荡、坚持真理、对党忠诚。他一生俭朴,淡泊名利,临终时把历年来积蓄的4万多元全部交了党费,没有给子女留下分文。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和爱戴。

河海大学是百年老校,历史悠久,是中国第一所培养水利人才的高等学府,开创了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先河。张闻天、沈泽民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河海求学,并从这里走上革命道路。经过百余年的发展与建设,河海大学已成为全国重点高校,培养了25万余名毕业生,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两个支部向河海大学校史馆赠送了《雨花台烈士传丛书》及党史文献片集锦,扩大了党史宣传的范围,推动了党史书籍“七进”活动。


作者:聂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