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来源 : 秘书处 15:53:12
    1月9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动员部署年度考核工作。工办主任崔广怀作讲话。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等出席会议。
    崔广怀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2011年工作。他说: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是党史工作大年,工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党研室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始终坚持以“谋发展、建和谐、出精品、育人才”为目标,聚精会神打基础,一心一意促发展,全面推进各项党史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概括起来,是六个“新”:一是党史资政研究工作实现新突破;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三是党史征集研究收获新成果;四是党史宣传创造新辉煌;五是党史纪念活动上了新水平;六是机关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总结2011年工作,工办各项工作呈现出层次高、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大,参与广、效果好等特点。
    崔广怀在讲话中部署了年度考核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作为机关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公务员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搞好民主评议、年度考核工作,有利于激发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有利于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从而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要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精神,积极投入这次年度考核工作。二是明确要求,把握重点。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职位职责,严格规范考核程序,落实考核要求。在全面考核 “德、能、勤、绩、廉”的基础上,主要考核“德”和“绩”。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全面衡量、全面考核,重点考核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实绩。把工作实绩作为考核干部的主要指标,凭实绩论干部、考干部、用干部。三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这次考核工作时间紧、要求严、环节多,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加上临近春节,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不能因为时间紧就走过场,工办专门成立了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各处处长要切实担起本处、社年度考核的责任。一定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四是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持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变通,环节不减少,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扎扎实实地把这次年度考核工作抓紧抓好。通过民主评议和年度考核,既要评出先进、评出优秀,也要评出团结、评出和谐,还要评出活力、评出干劲,更要为干好今后工作鼓起后劲,打好基础,坚决完成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部署了酝酿推荐省级机关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并就《省委党史工办开展党史资政工作暂行规定》和《省委党史工办科研管理工作暂行规定》两个文件的具体内容作了解读和说明。
    会后,各处、社根据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和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了年度考核工作。经各处、社民主推荐和工办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审议,8名同志被确定为优秀等次。截止1月14日,工办机关年度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耿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