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州常熟市着力推进革命纪念场馆建设
来源 : 苏州常熟市委党史工办 刘品玉 10:27:54

近日,中共常熟党史馆及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常熟人民抗日自卫队成立旧址、联珠洞中共常熟历史陈列室、黄草荡革命纪念馆相继建成开馆。这些革命纪念设施,生动形象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常熟人民拯救民族危难和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的鲜活教材,将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积极作用。

IMi常熟人民抗日自卫队成立旧址揭牌5.jpg

自1926年常熟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常熟特别支部成立至1949年常熟解放,在漫长的革命斗争过程中,常熟留下了不少革命遗址。为更好地利用这些红色资源,2018年2月,常熟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办起草《关于利用党史资源开展微教育的设想》,由市委党史办提供全市可利用的党史遗址名单,市委组织部与遗址所在镇、街道确定挂牌为“常熟市红色教育微基地”。随后,市委组织部与市旅游局一起按遗址方位确定四条“初心寻访红色行”乡镇旅游线路,其中部分是已经建成开放的纪念场馆。市委党史部门配合有关镇、街道和部门以尚未利用的革命遗址为载体建设纪念设施。2018年建成了常熟人民抗日自卫会纪念馆和毋忘国耻碑宣传栏。2019年7月初,建成中共常熟党史馆及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常熟人民抗日自卫队成立旧址、联珠洞中共常熟历史陈列室、黄草荡革命纪念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