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回望入党初心 走深主题教育 ——徐州市史志办赴灌云县开山岛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 : 徐州市史志办 张彦 09:52:34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30日,徐州市史志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灌云县开山岛参观学习,开展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的党性教育活动,并为守岛执勤民兵送上了慰问品和赠送了省委党史工办编写的《中共江苏地方简史》《江苏改革开放实录》《初心之旅》等图书30余册。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现场的教学老师,追寻着英雄的足迹,参观了岛容岛貌、守岛设施、生活场所等,切实体会到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用一生诠释的守岛就是守卫国家的不变初心。 在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教学老师从“爱国、奉献、奋斗、学习、关爱”五个方面诠释王继才、王仕花“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品质”的党课,深刻感受到“一座岛两个人32年轮”的艰辛与不易以及王继才同志一生守岛的高尚情怀和爱国精神。

image.png

在开山岛最高处的国旗广场上,全体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望了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王继才烈士为我们树立起了鲜亮的时代标杆,我们一定坚守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汲取奋进的力量,甘于寂寞、爱岗敬业、扎实推动徐州党史工作高质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