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张鹏飞为工办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 :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 刘伯伟 15:19:36

11月5日下午,南通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张鹏飞为工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脱贫攻坚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专题党课。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陈延祥主持党课,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工办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张鹏飞主任结合实地调研、研究分析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形成了党课材料。党课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与生俱来的”“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践行初心”“走得再远也要回归初心”三个部分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蕴含的人民性,以及当代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在党课中,他概要勾勒不同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指出党的执政之基就是为民造福。在党课中,他回顾了近年来本办及全市史志部门参与扶贫脱贫开展的工作,归纳了“恒心恒力推进”“群策群力攻坚”“因地制宜脱贫”等特点。在党课中,他分析了贫困问题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表现,对今后进一步深化扶贫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

专题党课引起积极反响,党课讲清了形势,凝聚了共识,增添了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做好今后的走帮服和扶贫帮困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史志人应有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