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浦口区委党史办整合资源 积极开展纪念宣传活动
 
来源 : 中共浦口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15:50:40
    2009年是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胜利六十周年,而这一战役的前奏——三浦战役(即江浦、浦口、浦镇)的胜利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有效地牵制了敌人的力量。作为主战场的浦口,是解放南京的重要前沿阵地和渡江战役的主要起点,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
    浦口区委党史办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党史成果,积极开展了纪念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力量,参加了“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六十周年”学术研讨活动征文工作,完成《渡江战役中江浦全境解放》论文一篇和《渡江第一船》党史资料一篇。
    二是先后接待了有关部门、媒体,如区委宣传部、南京市胜利圩水产养殖场党支部及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南京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的记者,向他们提供《激战江浦》、《中共南京市浦口地方史》、《两浦星火》、《江浦革命斗争简史》等党史 成果,再现历史。
    三是党史宣讲员为南京审计学院、南京化工大学、江浦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讲述三浦战役的历史,缅怀先烈,激励青少年要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努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