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电子地图》上线试运行
来源 :  17:38: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意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助力“四史”学习,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委党史工办、省测绘工程院联合开发的《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电子地图》,7月1日在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版块上线试运行。该地图可通过本网站(www.jsdsw.org.cn)或微信公众号“红色雨花石”查看、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854.jpg

   地图整合全省红色文化资源,汇聚了全省范围内100家红色场馆,并重点推介第一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场馆大数据云平台,采用动态大数据,综合运用GIS、VR、AR等新形式、新技术对“互联网+党史教育基地”进行标识,通过数字化建设,形成以语音导览、地图导航、实景展示、红色故事等互动体验相结合的省党史教育基地智慧云地图。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便捷地全面了解江苏党史、查阅红色场馆资料,发挥公共资源最大效应,从而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高质量党史宣传教育大格局规划路线,力求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和高校思政教育提供优质资源。

7.1a.jpg


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地图试运行期间将联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云课堂系列教学活动。通过“云寻访、云讲解”线上场馆讲解音频征集、评比和展示,开展3D场馆实景建模比赛及手绘红色地图征集,将党史基地及其所承载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教育教学各环节,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根据试运行情况,省委党史工办和省测绘工程院将对地图进行更深入的完善细化,优化红色文化资源配置并进行动态管理,形成江苏互联网版“红色一张图”,真正让党史教育基地成为城市的精神地标,让人民群众在地理行走的基础上自由追寻党的光辉历史足迹。

7.1d.jpg

(省委党史工办 省测绘工程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