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世纪风采》2009年第1期要文简介
 
来源 :  15:34:49
毛泽东特批出版《柳文指要》  
 
      当年,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章士钊,用了大半生的余暇研究柳宗元,在晚年写出了约一百万字的《柳文指要》。这种书,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别说是出版,就是保存下来,也是很难的。然而《柳文指要》却出版了。怎么会出现这种异乎寻常的事呢?这得归功于毛泽东的关照。
 
没有引起应有重视的中共“一大”  
 
     1921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然而,在当时及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一大”却并没有受到重视。主要表现在:一、陈独秀和李大钊都没有参加“一大”;二、“一大”的各种文件都没有保存下来;三、鲜有领导人论述“一大”的意义。阅读本文我们就能详尽了解“一大”没有引起应有重视的原因了。
作者:聂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