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世纪风采》2009年第2期要文简介
 
来源 :  14:35:24
心系民众的领袖风范
 ———刘少奇与他的几位农民“秘书”轶事
 
     一代伟人刘少奇,在治理和管理国家事务特别是在制定有关国计民生的方针、政策、路线时,注重倾听基层意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是一位身体力行和独具卓见的导师。今天,回顾他老人家特邀农民“秘书”坚持深入调研的论述及实践,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巨大的鞭策。
 
中国医疗组全力救治胡志明主席秘闻
 
    1969年9月2日9时47分,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胡志明主席在河内不幸病逝,终年79岁。在越南劳动党中央发布的胡志明逝世讣告中有这样一段话:“在胡志明主席患病期间,我们党和国家的领导同志们日夜守护着他,并委托一个有资格的和经验丰富的教授和医生组成的小组想尽一切办法为他治疗。每人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力量,决心不惜任何代价把主席的病医治好。但是由于他年事很高,病情严重,胡志明主席与我们永别了。”文中提到的“委托一个有资格的和经验丰富的教授和医生组成的小组”这句话,其实,隐含着中国人民全力救治胡志明主席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
 
 
 
作者:聂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