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征研二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秘书处 16:27:49

10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征研二处党支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刘能勤为支部党员上一堂特别的党课。

image.png

刘能勤在1949年5月参加革命,1952年7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23集团军69师206团重炮连担任文化教员,先后参加了晓星山战斗、丁字山战斗等,1958年3月胜利回国。刘老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整体概况,重点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并展示了自己保存的战场日记和照片,生动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严寒、缺衣、少食的恶劣条件下,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战斗经历。已经快90岁高龄的刘老,身体硬朗,说话声音洪亮。一讲到抗美援朝战争,老人就精神焕发,娓娓而谈,仿佛带我们回到了硝烟弥漫、弹片横飞的战场,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听党指挥、要打胜仗、保家卫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image.png

授课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不时地为老战士所讲的经历而鼓掌,敬仰之情溢于言表。1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一气呵成。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向所有参加这场伟大战争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研究好这段历史,有责任、有义务宣传好这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工办其他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旁听学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