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推动科学发展 建设美好江苏》出版
 
来源 :  14:13:40
    为全面反映我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示党的建设创新成果,推动全省第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编撰了《推动科学发展  建设美好江苏》一书,近日已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根据中央部署,2008年3月至9月,江苏作为全国试点单位,参加了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省级领导班子和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主题,学习突出解放思想,实践注重改革创新,坚持贯彻群众路线,重在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取得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
  《推动科学发展  建设美好江苏》全书共32万字,从决策、实践、收获三个方面,着重反映了我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的过程和主要成果。“决策篇”汇编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和讲话,“实践篇”记录了我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收获篇”反映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省科学发展的重要政策措施和学习实践活动的初步成效。
    该书编撰工作得到了省委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委书记梁保华作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副省长李小敏给予极大关心。省委副秘书长李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金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学玉,省基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焦建俊,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广怀和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等同志对编撰工作予以具体帮助和指导,并审阅了书稿。
    为确保该书在3月2日省委召开的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及时发放,出版印刷部门给予了积极配合,并采用数码印刷技术抢印该书,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会后,该书作为我省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材料,发放到省级机关、市县机关、省市县属国有企业、直属单位、高等学校,对推动全省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田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