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16:18:2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于6月23日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今年4月落成的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新馆位于长江与秦淮河交汇的三汊河口公园,由胜利广场和主馆区两部分组成。其中,胜利广场约1万平方米,广场中央矗立着由49根红色钢柱组成的“风帆”造型群雕,最高达49.423米,寓意“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日。主馆区陈列了题为“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渡江战役胜利纪念展,展览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 “胜利之城” 四个部分,以400余件珍贵实物, 500多幅史料照片,生动地再现了渡江胜利和南京解放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解,仔细观看馆藏实物。大家表示,这次活动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南京解放和渡江战役胜利,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标志着一个旧时代的终结和人民当家做主新时代的到来。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更加明确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党史征编、研究、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实现两个率先、建设美好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参加了活动。机关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也参加了活动。
 
 
作者:
下一条 : 新 四 军 纪 念 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