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在北京成立
 杨 洪
来源 :  11:27:03
    2009年11月24日上午,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成立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彭珮云,军事科学院政委刘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顾问滕文生,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张全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顾问逄先知等出席。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杨胜群,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杨胜群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是为了更好地凝聚起全国这方面的研究和宣传力量,组织和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研究和宣传队伍,将刘少奇的思想生平研究和宣传工作更好地开展起来。
  
 
     关于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今后的工作,他指出: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对刘少奇生平业绩的研究和宣传。刘少奇生平业绩研究是刘少奇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研究的基础,又是党史和国史研究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在理论界、学术界已经取得一大批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全面地研究刘少奇的生平业绩,特别是要继续深入地研究他在重大历史关头和重大决策确立和实施中的作用,从更深的层次探讨他的历史地位和影响。
  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刘少奇的思想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我们要将刘少奇的思想的研究,同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结合起来,在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整体性成果方面,在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刘少奇精神风范的研究和宣传。刘少奇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之一。他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他坚持实事求是、务实创新,善于在复杂的环境中统揽全局、开拓局面;他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具有彻底的唯物主义精神;他坚持廉洁奉公、无私奉献,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我们要把对刘少奇品格风范的研究和宣传,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研究和宣传结合起来,为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党的优良传统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刘少奇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和宣传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刘少奇纪念地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之前举行的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上,通过了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廖心文当选会长;邀请金冲及同志担任名誉会长,刘崇文等8人担任顾问。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建清参加会议并当选为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副会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