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世纪风采》2009年第12期要文简介
 
来源 :  14:18:31
毛泽东与保健医生畅谈生死
    毛泽东生前没有在人们对他“万寿无疆”、“万岁”的呼声中陶醉过,他总是那么理智、冷静而从容,辩证看待并多次坦然地笑谈到自己的死。毛泽东在不同的时代,与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场合多次谈起生死问题。其中,谈得最透彻、细致、感人的一次,是1963年罗荣桓去世后毛泽东与他的保健医生吴旭君深谈生死问题。从毛泽东的生死观里,人们感受到了一个伟大的唯物主义者无所畏惧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博大的胸怀。
 
友谊传世界,豪情传神洲
    今天的金陵饭店矗立于新街口的摩天大厦群中,并不十分起眼。但在30年前的南京,乃至全中国,她的诞生却有着石破天惊的反响。造这幢37层建筑,并非只是建一座设施先进的酒店那么简单,它触发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层层制度阵痛,在寻找制度空间的过程中,金陵饭店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地理坐标,也顺势成为中国开放的坐标。时任江苏省委书记处书记兼南京市委第一书记、市革委会主任储江,亲历了金陵饭店建设的过程。
作者:张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