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世纪风采》2010年第6期要文简介
 
来源 :  17:28:09
邓小平与中央顾问委员会的设立
     由于历史的原因,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从地方到中央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年龄偏大的问题十分突出。在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大力倡导下,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了设立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的决定。这一被邓小平称为“史无前例”的组织形式,自1982年成立至1992年撤销,为解决党的中央领导机构新老交替、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和实现干部年轻化,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抗美援朝时彭德怀的四次雷霆之怒
     1950年10月,彭德怀身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率部奔赴朝鲜作战。1953年7月27日,彭德怀在板门店停战协定签字仪式上签字。在这统领千军万马进行艰苦卓绝战斗的三个寒暑里,面对条件之恶劣、困难之众多、战斗之频繁与激烈、任务之艰巨、运筹之艰难的严峻考验,一向耿直豪爽、正直坦荡、严于律己而极端负责任的彭德怀发了4次雷霆之怒,从某种程度上反衬出他对强敌的无所畏惧,对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忱,政治上的松柏之节,生活上的朴实无华和作风上的高风亮节。
作者:张继东